我苏美如画

站楼诚,以及除蔺靖外的所有衍生
站靖苏,不接受诚台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我便消失7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,我便消失7
十一、水牛,坏……
  自从在靖王府碰到了林殊之后,他就命下属前去打探消息。传回来的消息说是萧景琰在客栈救下了被追杀的林殊,二人一见钟情,情投意合,已经到了谈婚论嫁之时了。
  金陵人说起靖王对林殊的情谊,那真是天下间绝无仅有的好男儿了,是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百般温柔,千般宠溺,万种深情……原来,他不是不解风情,只是对着不必要的人,当然不会流露吧。
  记得之前蔺晨在打听萧景琰的时候,曾说过他不喜品茶,只喝水,因此,梅长苏私下里给他取了个外号叫‘水牛’,他木讷吗?他不懂变通吗?原来他不是不会,只是不想。自己的眼光没有错,错的是自己,没有生成他喜欢的那个人罢了。可林殊此人是不能在他身边的,必须要想办法除去。
  梅长苏也拿过证据去找过萧景琰,要他小心林殊,却被他狠狠地斥骂了一顿,那是比以为昭仁宫事件和私炮坊爆炸是他所为还要深的怒火,他的气场扑面而来,梅长苏几乎快站不住脚,向后栽去,幸得飞流手急眼快,扶住了他。
  少年本就对萧景琰对梅长苏发怒这事儿心怀不满,正想扑过去揍他几拳,却看到刚刚站稳的梅长苏挡在了他面前,“苏哥哥!”
  “飞流,你还记得来金陵之前答应过我什么?”
  飞流从来没见过梅长苏这个样子,眼里的寒冰像是堆砌了千年,明明一直对他都是温和宠溺的,凭什么……想到此处,少年真的是很委屈了,眼泪停留在眼眶里打转,仿佛不时便要滑落。
  “嗯?”
  “记得,可是……”
  “没有可是,就是我,也不可以,听懂了吗?”梅长苏的语气十分的强硬。
  “不要!”
  见飞流这样,梅长苏也不忍心,可不讲清楚了,以后景琰怕是还会被他揍,正想逼着飞流答应,却被萧景琰拦住了。他全程目睹了这一幕,不禁厌恶于梅长苏的狠心,忠心为主也要被他如此对待,真真是人不可貌相,倒是差点对他动手的小家伙,他到觉得很可爱,直率,坦诚,是他喜欢的性子。
  在告别了萧景琰后,梅长苏扶着飞流的手坐了下来,飞流赖在了他的怀里,双手抱着他的腰,“水牛,坏!”
  “飞流啊,水牛不坏,是苏哥哥做了让他不开心的事了,是苏哥哥的错,你别怪他……”

十二、梅长苏,你真的很可悲
  这天,梅长苏接到来自林殊的一封传信,说要见他。本来他是不打算去的,但知己知彼,才能更好地保护景琰,他还是去了,那是在他和萧景琰第一次冲突的凉亭。
  “你来了?”
  听到动静,林殊回过头来招呼他,他是笑着的,笑着请梅长苏坐下。梅长苏也没有理他,自顾自地坐下了。
  “滋味儿怎么样?”林殊冷笑着看了看顾自摆弄着茶壶的梅长苏,“你逼得景宣流放献州,现在怎么样?好受吧!”
  听着他的话,梅长苏喝了一口茶,并无言语。
  “梅长苏,你真的很可悲,怎么,知道我的身份,不想告诉他吗?哦,我知道了,想是他并不信任你吧,不然,我还如何有命端坐于此?”
  林殊起身,绕到了梅长苏身后,他的声音从背后袭来,穿过自己又打到回梁柱上,“他不信你……”“从来就没有相信过你……”“你很可悲吧……”梅长苏不是一个容易被人拿捏住心神的人,当然,林殊也不会有那个本事可以轻易影响到他,可这话太伤人,即使是闭上耳朵不听,也仍旧萦绕耳际,因为那都是真的,也是梅长苏最恐惧的来源。
  梅长苏捏紧了茶盏,咬破舌尖强行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  “林殊,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对他有丝毫不利,我就是倾尽江左盟全部之力,也必定会让你百倍偿还。”
  冷冷地撂下此话,梅长苏转身走了,他怕他会忍不住,忍不住上前去掐死他,或许,他现在已经没有可以掐死他的力气了,这……倒还要拜他所赐了。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