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苏美如画

站楼诚,以及除蔺靖外的所有衍生
站靖苏,不接受诚台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我便消失8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,我便消失8
十三、‘因祸得福’
(私设:卫峥是祁王府旧人)
  “闭锁芷萝宫,为难母妃,就这么算了,难道?”
  萧景琰赈灾归来,忽闻祁王府旧人卫峥被捕之讯,本想找梅长苏商量对策,此人虽是阴诡,手段实在令人叹服,如有他相助,怎会救不回卫峥?但从列战英那儿知道了母妃的事儿,怒火混着失望袭来,相处了这么久,原以为他和别的谋士还是有些不同的,毕竟,他还未主动去行过分之事,如果他能一直保持此心,自己倒不介意将他纳入朝堂,如此经世才学,倒是不能浪费了。
  可没想到他居然就这样辜负了自己的信任,霓凰之事,母妃之事,他都如此,自己决不能眼看着他拿卫峥来做第三回。
  在密道里怒斥了他,挥剑斩断了铃铛,也斩断了两人间最后的联系了。
  不顾梅长苏跪倒在地的苦苦哀求,他转身出了密道,回到卧室,将密道口锁了起来,回到看到林殊站在门口,他向他伸手,意外地,林殊自己走了过来,将自己塞进了他的怀抱,拥着心爱人的身体,萧景琰才慢慢平静下来。
  其实,林殊不常如此主动的,不知是因为什么,他对萧景琰的触碰总有些抵触的感觉,萧景琰也没敢太放肆,平时最多也就是搂搂抱抱了,想今天这样主动地投怀送抱,还真是因祸得福吗?
 
十四、长苏,你后悔过吗
  “长苏,你这又是何必呢?”
  本来梅长苏被萧景琰激得吐了不少的血,整个人瘫倒在了密室冰凉的地上,动弹不得,耳边响起了好友的声音。
  “你怎么……”
  “算了,交给我吧,……真是冤家!”没好气地将人拖回了苏宅,将晏大夫唤来后,他才去收拾这烂摊子了。
  安排好一切后,蔺晨回到梅长苏床边,坐了好久后,梅长苏才悠悠醒来。
  “你放心,一切都过去了,怎么,你还不相信我吗?”蔺晨看梅长苏那样子,知道不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,他是不会安下心来好好调养的。
  “当然相信。”虽是还很虚弱,梅长苏也不想好友不快,打起精神回答了他。
  “长苏,为了他你变成了现在这样,你……后悔过吗?”
  后悔?十二年前为了救他,自己形销骨立,为了替他翻案,不再是意气风发,也失掉了赤子之心,可自己得到了什么呢?两年的厌恶与憎恨,也只有他的横眉冷眼,这错位的年轮也是时候该复位了,自己任性了那么久,已经将自尊与骄傲磨得一点不剩了,这样的自己,别说旁人了,自己看了都厌恶,算了就这样吧,这辈子,也只能这样了。
  如果有再来一次的机会?自己又会怎么选择?
  如果真的可以选,自己怕是还会救他,助他上位,即使明知前方是万丈深渊,也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,只因为,那是萧景琰。就算是料到会被他再次伤害,也不会退缩的吧。
  身为飞蛾若是不能扑火,这宿命凭借什么壮阔?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