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苏美如画

站楼诚,以及除蔺靖外的所有衍生
站靖苏,不接受诚台

【楼诚】我家有诚初养成(一)

  啊,这么早就更了,真是不习惯啊,应该会日更的,不过也不一定,时间不确定,我尽量不打脸吧。

  祝大家食用愉快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以下正文

  坐在驾驶座上,将从原田雄二那取得的资料递到身后,从后视镜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后座人的一举一动。

  说话时微张的双唇,喉结随着声带的颤动来回滑动着,只是,那低沉的嗓音、平稳缓慢的语速,已不似从前了。是什么时候见到他的呢?

  思绪回转,那还是在明诚三四岁时候的事了。

  阿诚是两岁左右被养母桂姨领养,离开了孤儿院,从而开始了他的一生。

  桂姨在明家帮佣,逢年过节都会带阿诚去明家,向大少爷和大小姐请安。三岁那年的春节,阿诚第一次见到了明楼,这个影响了他一辈子的男人。

  当时阿诚就站在一楼的大厅里,等着桂姨下午带自己回家。环顾四周,这还是自己第一次来到这么好看的房子里,那时的阿诚还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,只是感觉到,这里真的好漂亮。

  “阿诚?”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阿诚回过头,抬眼望去,一个身着黑色小西服少爷模样的人在向自己招手,这应该就是明家的少爷了!阿诚这样想着。

  明楼正趴在二楼过道上张望着,突然看到大厅里站着一个小孩,正小心翼翼地四处打量着,瘦弱的肩膀随着身体小幅度的转动着。他想起大姐曾跟自己闲聊时说起过,桂姨领养的儿子今年正好三岁了,想必就是他了吧。

  阿诚回头看他的时候,明楼有些怔住了,虽然小孩很瘦弱,但那双眼睛却炯炯有神的,一直印到了自己心里。后来明楼还打趣到,原来那么早,就知道了什么叫,一眼万年。

  “阿诚,你等等啊,就一会儿。”明楼说完,就往自己的房间跑去,留着阿诚一人呆呆地站在大厅里。原来,那就是明家少爷,在那时阿诚心中,那个笑容明亮,声音轻快的,是明楼。

  不一会儿,明楼再次出现在了阿诚的视线中,不过,这次他的手中多了一件衣服。“阿诚,接着。”明楼将衣服抛了下来,落在了阿诚面前。那是一件宝蓝色的小棉衣,虽然很新,但应该也是明楼穿过了的,“阿诚,我……我找不到适合你穿的尺码的了,这是我去年的衣服,没穿过几次,送给你,新年快乐!”。

  阿诚将衣服捡起来,紧紧地抱在了怀里,对着明楼展露出一个稚嫩的笑脸,“谢谢大少爷,你也新年快乐!”。

  “阿诚,明年的时候,我送你一套新的衣服,好吗?”
  听到明楼这样说,阿诚突然觉得,原来,过年是这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,不仅桂姨会给自己做好吃的,还可以见到明楼,这个对自己笑,给自己衣服穿的人,明年,还会得到明楼给的属于自己的一套衣服。

  在满心的憧憬中,阿诚回到了家。

  好在那时候的明楼也不胖,虽然大了些,但还是可以穿的,阿诚就一直穿着那件宝蓝色的小棉袄,一直到他们再次相遇,甚至更久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欢迎大家来捉虫

  有什么建议意见的尽管提,欢迎大家帮我修正情节、人物性格表达不当的地方

  大家的评论我会一一回复的

评论(17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