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苏美如画

站楼诚,以及除蔺靖外的所有衍生
站靖苏,不接受诚台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我便消失9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,我便消失9
十五、殿下,我去吧
  大渝打过来的时候,朝廷正缺将领,林殊跟萧景琰提过,想去平定战乱,被萧景琰一口回绝,太危险了,不愿意让他去冒险。
  正找不到合适人选的时候,梅长苏过来了。
  自卫峥事后,两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,他知道最后是梅长苏救出了卫峥,他也知道自己误会了他,因为静妃后来找过他,告知了事情的真相,他本想向他道歉,毕竟是自己做错了,但他却像是在一直躲着他,这可是少见的,自二人相识以来,梅长苏对他们的每次见面都很期待,这次恐怕是真的被伤了吧。不过自己最近跟小殊感情正好,也不想为了些无关紧要的人破坏了气氛。在求见一两次没结果后,他也就不再强求了。
  “殿下,让我去吧!大渝我很熟悉,况且,以我之才,相信不出三月,定能退敌。”
  “……那就你去吧。”
  “殿下……”离开之前,梅长苏又唤了他一声。
  萧景琰等了很久,都没有后话,他抬起头,看见对方正看着自己愣神,就问了句,“苏先生还有什么事吗?”
  梅长苏回过神来,十分懊恼地摇了摇头。
  “我走了,还请殿下千万保重。”

  三个月后,捷报传来,同时传回京的,还有梅长苏身死的消息。
  听闻此言,萧景琰内心震了一震,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,他问了同去的蒙挚,“苏先生遗体呢?”
  “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来将苏先生遗体带回廊州了,说不想他留在京师这个伤心地,还是落叶归根的好。”
  那天晚上萧景琰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梅长苏未死,还回到了金陵,只是气若游丝,想是命不久矣。他提起最后一口气问了他一个问题,‘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林殊?’萧景琰此刻不知道他是如何想的,也只是看着他,并没有说话,‘看在我为你做了那么多,就快死了的分上,就算是给我一个解脱,让我走得安心一点,行吗?’他从来没有见过梅长苏这个样子,在他萧景琰面前,梅长苏一直是温润有礼、波澜不惊的,虽然可以从他的眼中看出对自己浓浓的情谊,不过,他萧景琰有爱人了,并不想去招惹,也就一直装傻。现在这样祈求的神色,仿佛只有卫峥那次的密道之中,那是一种甘愿伏弱,风度尽失的祈求。而现在,他又看到了这样的梅长苏,那么脆弱,仿佛下一刻,就会消失。
  他在梦里回答他说,“我少年时路过江左地界,曾被太子的人追杀,是林殊救了我,虽然他没留下姓名,但仍记得,那人的手臂上有一颗红色的痣……”
  梅长苏本是默默地在听他讲,可此时,却不得两行清泪滑落,他在闭眼的最后一个刹那,掀起了自己的衣袖,露出了一颗红痣,“天下手臂上有痣的人那么多,你怎么就知道救你的就是林殊呢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