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苏美如画

站楼诚,以及除蔺靖外的所有衍生
站靖苏,不接受诚台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我便消失10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,我便消失10
十六、你看,我都不痛的
  就像平地一声雷,靖王从梦中惊醒,是他吗?怎么可能?像他那么诡计多端的人,定是故意设计不让自己好过的,他是在离间自己和小殊,一定是这样,不能信他,不能……
  隐隐地,萧景琰也在害怕,害怕那真的是梅长苏,如果当年那人真的是他,那自己这两年的所作所为,岂不是可耻可笑至极?
  天还未亮,身边已经没有人了,小殊去哪儿了?他想知道,这个梦是不是真的?但是去找谁呢?梅长苏已经死了,那……小殊会不会也是知情人?
  踏出寝宫,他在书房找到了林殊,不像在自己身边的缱绻,此刻书桌前的林殊显得格外清冷,他在写着什么,肩膀一耸一耸地。萧景琰突然觉得,这个人好陌生,就像从未相识,甚至隔阂了万水千山,难以跨越。
  听到身后的响动,林殊回过头,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。
  “我刚刚做了个梦,我梦见他对我说,那个人不是你。”
  萧景琰坐到了林殊面前,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拥他入怀,虽然已经是相处两年,但他觉得他有必要重新审视眼前的人了。
  “你都知道了?那我也不必再瞒你了,你知道吗?景宣死了,他死了,就因为梅长苏,就因为他,我怎么会让你们好过?”
  萧景琰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林殊,失控到了极点,哪儿还有风度翩翩少年郎的样子。
  “你是……献王的人?”
  “是啊,”林殊想到什么,突然就安静了下来,既然景宣死了,那自己就必得为他报仇。报仇之道,虐身只能得到最低层的快意,诛心才是上上之道。
  “不错,我是景宣的人,十四年前,我奉他的命令追杀你,在江左地界,你本已经中了我的毒针,命不久矣,我本以为你已经必死无疑了,可没想到你竟然遇到了梅长苏。”
  真的是他,那年皇长兄被污谋逆,谢玉暗示太子派军劫杀自己,一直以为那是林殊,没想到,竟然是他……这缘分,却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  林殊冷笑地看着逐渐呆滞的萧景琰,并不放过他,他继续说,“我把你被人救走这个过程跟景宣报告了,他跟谢玉商量后,改变计划,让我顶替梅长苏,卧底到你身边,以更便于找机会动手,你知道吗?有很多次我就快得手了,却每次都被江左盟的暗桩发现,不过他们也是太心软了,留了我一条命,让我能亲眼看着你们痛苦,亲眼看着你们生不如死……”
  林殊看着萧景琰握紧的手掌,越来越紧,渐渐泛白,巨大的报复的快感袭来,仿佛献王去世也没那么难接受了。
  “梅长苏一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,想必他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吧,只可惜,你不信他,因为你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相信他,”
  “你别说了,我求你,别再……”萧景琰沙哑地开口,他不敢再听下去,他怕,他以为这辈子,他不会负任何人的,却在很早的时候,就已经欠下了。
  “这么好的故事,怎么能不讲给你听明白呢?”林殊打断了他的祈求,冷哼了一声,“这个世界上,没有比他更爱你的人了,还记得那次他来靖王府吗?你是没注意他看到你抱我的时候的那眼神,现在想来可真是解气。”
  “你是为了气他,才……”
  “不然你以为呢?你们害死了我的景宣,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们的……”林殊激动起来,拿起水果盘中的小刀,向萧景琰刺来。
  眼看着小刀越来越近,萧景琰也不躲闪,也不还手,任由那刀子刺进了自己的胸膛,还是列战英听到动静,才进来把林殊拉开,“殿下,殿下,你怎么了?我去叫太医,我这就……”列战英看到萧景琰身上的伤口以及汩汩流出的鲜红色血液,被吓了个半死,连忙将人扶到了床上,准备出去请太医,却被萧景琰拉住了。
  “战英,你说我是不是特混账?”
  “殿下,您说什么呢?”
  “你看,我都不痛的。”
  萧景琰指着自己胸口的伤,对列战英笑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