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苏美如画

站楼诚,以及除蔺靖外的所有衍生
站靖苏,不接受诚台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我便消失6

【靖苏】待你发光,我便消失6
十、怎的是你
  梅长苏在忽悠了前来商讨对策的誉王,并得到他必得帮助靖王审案的保证后,便拾掇拾掇,带着飞流去了靖王府。
  自从凉亭那日萧景琰对自己立规矩以来,梅长苏已经深深反思过入京以来自己的行为了。或许一直就是自己在奢望吧,现在的自己又有什么可以让他倾心的呢?病骨支离,颜色憔悴,再不负当年的英姿,这样的自己,又怎么能配得上景琰的万丈锋芒呢?
  不过既然自己已经参与进了这事儿,那就要揽到底,不然以景琰的性子,到时候不仅旧案不能昭雪,他的性命也堪忧,自己又怎能袖手旁观呢?至于自己……反正心已经够疼了,也不在意再疼一点,只要他能好好的,什么,自己都愿意为他去做。
  本来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指点景琰政事上的不成熟,却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他。
  林殊。
  其实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本来他正和景琰讨论庆国公案的一些细节,两人间难得有这么融洽的局面,哪怕是表面上的,梅长苏很珍惜这样的时光,他想,要是能一直这样,就好了。
  只可惜,这一切,不过是幻影罢了。
  踏着屋外的阳光,林殊就这样出现在两人的视线之中,梅长苏本以为今日的阳光明媚,是他们二人可以重新开始的见证,却没想到事实竟是如此可笑。今天景琰对自己也算得是温和了,可当林殊出现以后,他才知道,自己以为的不同竟是这般脆弱,当看到林殊的那一刹那,萧景琰的整个眼睛都亮了,他急步走上前去拥住来人,抬手亲昵地刮了刮他的鼻子,宠溺地说道,“怎么到这儿来了?都不多休息会儿,也不怕累着。”
“我哪有那么脆弱呀?再说,这么久没见了,我想你了嘛!”虽是在撒娇,但梅长苏还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几分疏离,不仅是对自己,更是对萧景琰。
  林殊怎么会在这儿?还和景琰这么的亲密?梅长苏强忍着自己内心冒出来的阵阵酸楚,脑袋飞速地思虑着。
  林殊,十二年前蔺晨帮自己查行踪的时候就曾经说过,当时刺杀景琰的,是太子的人马,而带队指挥的,正是林殊。至于景琰不记得他样貌……也可以理解,暗箭难防嘛,既然他是太子的人,此时又留在景琰身边,那景琰的安危岂不是……看今天的情态,景琰怕是已经对他动了真情了,这可如何是好?景琰就算不和自己在一起,身边也绝对不能有这样的人存在,该想个什么办法呢?
  萧景琰发现梅长苏只是看着林殊发呆,开始不爽起来,他知道梅长苏喜欢他,也了解他的手段,他怕若是梅长苏记恨起小殊来,会对小殊不利,有些话,要先跟他讲清楚。
  “苏先生?”
  “嗯?”
“既然你们已经见过面了,本王也不绕弯子了,从今以后,你要记住,小殊便如同我本人,你是如何对我的,就要如何对他,明白了吗?”
  “靖王殿下,您难道就不想知道,您此刻怀里的究竟是什么人吗?”
  梅长苏一般都是称他‘殿下’的,今次多了‘靖王’二字,听着竟是如此讽刺,但他此话何意?他怎么敢?
  “你怎么说话的?你奉我为你的主君,就是这样的忠诚吗?”
  “抱歉,请恕苏某难以从命。”说完,拾起自己的披风,也没行礼,就这样离开了。
  这是梅长苏第一次在靖王面前这般失礼,不过萧景琰也没有追究,不是谅解,只是觉得不在意,也没必要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